close
http://www.my-cartoon.com.tw/event/tennis/20050830.htm


超人氣動畫「網球王子」主角龍馬、不二現身漫博會囉!今年第六屆的漫畫博
覽會,「網球王子」兩位主角聲優皆川純子(越前龍馬)、甲斐田ゆき(不二
周助)特別應邀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,當兩人現身會場舞台時,馬上引起現場
守候的粉絲們熱情歡迎,聽到台下FANS苦練兩人的歌曲並現場演唱,讓兩位聲
優大為感動,簽名會場上夾雜著歡樂的氣氛與感動的淚水,尤其兩人在現場以
角色語氣進行對話,講出熟悉的經典台詞時,更讓所有到場的網王迷High到不
行。隔天為兩人舉辦的媒體聯訪記者會,兩人的親和力表現就連現場媒體也為
之瘋狂,與媒體之間的互動更不時引起現場的連連驚呼,想知道兩位聲優是如
何回答各種問題嗎?現場又發生什麼有趣的對話呢?
 

●令人感動的簽名會~

--先請兩位談談對昨天簽名會的感想,
聽說甲斐田小姐在台上也激動落淚,
大家不時一起哭一起笑,
是目前為止本屆漫博會最ㄏㄤ的一場簽名會,
還有許多電視 媒體來採訪報導,請說一下感想。

皆川其實來台灣之前並沒有想到因為「網球王子」
這部動畫在台灣播出而變 得有名,自己會因此跟著這麼受歡迎,
在行前心裡還是非常不安的,不過抵達 台灣之後,
當場看到這麼多支持自己的 FANS,覺得自己哭得很有價值,
真的非常非常地高興,這次能來到台灣真的相當興奮。

甲斐田只能用一句話來講,就是非常感動~,
感覺台灣的 FANS似乎還更能了解我們,
甚至知道我們要來台灣的消息後,
為了我們特別去努力練歌來到現場唱給我們聽,
真的是覺得很驚喜很感動。


我的聲優之路~

--請談一下在過去配音的作品角色中,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,
 或是覺得具有代表性、或最有紀念價值的角色?

甲斐田:基本上這個問題很難回答,
因為不管配哪個角色我們都是很認真的融 入到角色裡頭,
當下就成為最喜歡的角色了,
當然這次能夠來台灣是因為「網 球王子」這部動畫的緣故,
尤其是能讓自己接觸到台灣,感受這麼多人熱情的 招待;
而且在日本做配音工作的時候大家相處得也很融洽,
所以在某方面來說,不二周助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。

皆川:她在剛開始配不二這個角色登場的時候感覺壓力很大呢,
   不過她的表現一直都有在進步~…。

請問你們成為配音員的出道經過,有沒有尊敬的聲優前輩,
除了自己工作上配 音過的作品之外,還有沒有看其他的動漫畫?

皆川:我並不是從小就很嚮往當聲優,不過以前在當上班族的時候,
覺得看似是不同世界的演藝界工作應該也滿不錯的,
就先選擇進入聲優養成學校,後來一邊上班一邊上課,
漸漸覺得這個行業非常地適合自己,而自己也非常喜歡,
所以開始投入這一行從事聲優工作。
自己倒是沒有特別喜歡的動漫畫作品。至於尊敬的人嘛…跟我合作過的人都算吧(笑)。

甲斐田:其實我早期是舞台劇演員,
後來在很偶然的機會下跟配音工作有了第 一次的結合,
這兩個可以算是完全不一樣的工作,
不過因為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,讓我在聲優這一行漸漸穩定下來,
而且也發現自己對這部分很有興趣,所以就開始漸漸朝這個行業發展。
尊敬的聲優是…皆川純子小姐。

皆川:(大驚)哈哈哈!JOKE! JOKE! JOKE!

那有沒有最喜歡的(聲優)呢?

甲斐田:最喜歡啊…就是(中文,一旁的皆川小姐似乎發出羨慕的讚嘆)…竹內順子(*)。

*竹內順子也是日本相當活躍的人氣聲優,
作品有「火影忍者」漩渦鳴人/「數碼寶貝」神原拓也/「獵人」小傑/
「遊戲王」海馬圭平/「戀愛占卜師」侑英、天津…等等多部作品,兩人在幾部動畫作品中有合作過。)

所以就是竹內順子…還有我們的皆川純子小姐。

皆川:…傷腦筋啊(笑)。 

可以談談聲優這個行業有沒有什麼甘苦談。
另外這兩個屬於男性的角色為什麼 要找女性配音呢?

皆川:嗯…其實我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,
不管每次在配哪個角色都還滿享受在 其中的,對於這個甘苦談…
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我想能說的是,這並不像是真人的世界、
真人的舞台可以靠動作、靠表情來飾演這個角色,所以如何去揣摩這個角色的動作表情,
再用自己的聲音把這個角色的個性表達出來是比較辛苦的。
至於為什麼選自己配男性角色,
大家看我的樣子應該就覺得比較不適合嬌小甜美的女生角色(一旁的甲斐田小姐笑了),
另外在日本事先也會有一些考量來挑選,那時就選了我負責龍馬這個角色。

甲斐田:就像剛才說的,其實在事前都會有不同的訓練過程,
從一個立體形象轉換成平面形象時要如何去揣摩,
在還沒實際掌握到要訣之前是會比較辛苦的,等後來逐漸習慣這個過程,
導演也會先解釋大概的狀況,讓我慢慢地能去掌握 這個方法,
所以現在對我而言,與其說是甘苦談,不如說這是一種樂趣。


名為「我是不二迷」之劇場!?

可否請妳們分別以龍馬跟不二的身份對台灣的 FANS跟媒體講幾句話,
讓我們 可以感受一下為什麼要找女性配男性角色。
或用角色身份的聲音講幾句話或是台 詞也可以


【兩位聲優似乎在討論要說些什麼,此時媒體們滿心期待的心情,
 大概也不輸昨天簽名會的熱情 FANS吧(笑)!於是兩方就這麼開始玩了起來~】

  • 其之一
    龍馬:「要過去了。」
    龍馬:「想超過我還早呢!」
    (我真的聽到有人在倒吸一口氣!?)
    不二:「……」
    謎之女:「我是…不二的迷~」
    (好…好突然哪!這天外飛來的一句話讓現場眾
    人狂笑不已)

    不二:「(驚喜)THANK YOU~謝謝(中文)!」
    (咦~甲斐田小姐忘詞了嗎!?)

  • 其之二
    --兩位可以再靠近一點嗎?
    不二:「這樣可以嗎?對不起(中文)。」
    龍馬:「現在到底是…。」
    龍馬:「我…。」
    (眾人大笑,但是我居然沒聽清楚到底在說什麼呀!(泣~))
    龍馬:「還差的遠呢!」
    (傳來如雷掌聲~就這樣接到這句經典台詞了…(笑))


●聲優必備的能力~

請問一般的播音員通常要聲音好聽、咬字清楚,
那麼聲優要有什麼樣的條件,需要有什麼必備的能力?

甲斐田:對我來說,其實不論是不二或是其他角色,
都並沒有說需要什麼特別 的技巧條件,
只是最好要先做一些訓練來完成它,
以聲優的角色而言比起其他 的工作可能更需要這個訓練,
只要能堅持會做好的心態我覺得應該都算還好。

皆川:其實我覺得自己的聲音並沒有像別人那樣特別,
當然在聲優界裡是會有 些人天生的音質就特別好的,
其實大部分的聲優聲音跟一般人是一樣的,只是需要再多經過一些訓練琢磨,
所以並不覺得自己的聲音有特別好。


●喜歡的藝人類型~

兩人都有提過自己理想的對象類型,
皆川小姐是喜歡眼睛要很溫柔的人,甲斐 田小姐喜歡的是擁有自我步調的人,
那可以說一下有沒有比較喜歡的藝人類型,
能不能舉例說明一下

甲斐田:其實喜歡的藝人有很多,不過倒不會特別去崇拜哪一個,
只是要講出 來的話,應該就是永作博美(*)吧。 
喜歡的女生要比較有男子氣概的,男生的話喜歡性感的、性格的、很有個性的,
如果是很知性的人也很喜歡。

(*永作博美是日本演藝界的演技派女明星,
 早期是少女偶像團體ribbon出身,後來朝戲劇圈發展,
 曾獲得日劇助演女優賞、女主角等獎項,
 演出過日劇「一個人住」、「青鳥」、「冷月」、「週末婚」、「百年物語」等多部作品,
 演技精湛的她,是個美貌與實力兼具的女演員。)


皆川:其實沒有特別崇拜的藝人,
所以並不會因為是這個人就會去看他的電視 或電影,
不過一定要舉例的話就是像強尼戴普那種長相的人吧。


●台灣之行愛上美食~

聽說甲斐田小姐來台灣想嘗試做腳底按摩是嗎?

甲斐田:可是很痛呢~(笑)

皆川:…不過台灣料理很好吃。

【翻譯小姐:其實他們想去的地方有很多,
 可是這次的行程很短,像昨天就有帶他們去很不錯的餐廳吃東西,她們也都覺得很開心。】


甲斐田:好吃(中文)。 (突然提到乾杯…)

【翻譯小姐: 我們昨天還是用台灣的乾杯方式來喝酒的~。】

--(兩位)感覺如何?

皆川:超開心的!

--兩位酒量都很好嗎?

皆川:今天的話應該是很不錯,不過像昨天的狀況覺得倒是還有待加強,
整個臉都變紅的樣子~。

【翻譯小姐:昨天的東西真的很好吃。】

甲斐田:我有吃飽了(笑)(中文)。

--甲斐田小姐中文好像不錯呢!

甲斐田:(驚呼)沒有~(中文)。

【翻譯小姐:以前她在美國的時候有認識從台灣來的朋友,
      也住過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朋友家裡,
      遇過很多台灣人,所以大概可以理解不少中文的意思。】


甲斐田:但是剛才在聽大家講話的時候,其實有的是自己猜意思來回答的。

--兩位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吧!

甲斐田:是。

--來台灣有想去的地方嗎?

皆川:龍山寺(中文)。…希望有機會的話還能再去昨天那家餐廳(笑)。


●挑戰舞台劇演出!?

像「網球王子」在日本還有舞台劇跟音樂劇,
如果有機會演出的話,兩位想要演出裡面的哪個角色?

皆川:基本上如果有機會的話,當然是選現在配音的角色,因為在日本有很多
的劇團,也有很好的人在演,說實在的,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

皆川:嗯,沒有想過。

甲斐田:而且在日本的舞台劇都是找非常帥、非常受歡迎、很受人喜愛的帥哥
上台去演。

這…這算是會讓人撒小花的話題嗎!?

因為「網球王子」可以算是一部很「萌」的動畫,
裡面有非常帥氣的美少年,觀眾對這些角色多少會有些妄想,
你們平常工作在配這些角色的時候,會不會互開玩笑或受到影響。

皆川:其實不管是男生或女生感覺都還好~,
就像第一次站在舞台上時,如果出現一個女孩子結果講話是用男生的聲音,
或許比較能讓大家感覺到是意外的驚喜,還會聽到台下傳來“呀啊--”驚訝的尖叫,
那種感覺好像還滿不錯的。
像「網球王子」因為在日本早已經播完了,
之前在配音的時候,大家的感情都很好,後來大家分開的時候心裡還會覺得滿傷感的。

甲斐田:像我除了配「網球王子」不二周助的聲音之外,
之前也配過獵人的酷 拉皮卡這類美少年的角色,
我並沒有刻意去分什麼男女,女孩子用男孩子的聲 音跟大家鬧在一起,
我覺得就像是大家玩在一起開PARTY一樣,反而要是突然
跑出真的男孩子還會覺得嚇一跳,其實我也很感激很多 FANS對我這麼支持。

其實這部作品的 BL氛圍似乎很濃厚,
尤其是在動畫裡頭,請問一下對於自己 的角色被拿來配對的感想。
 

皆川:
對我來說,這就只是像男生跟男生之間的友情一樣,
當然在動畫中自己 的角色並沒有這種特別針對男生的感情,
主要還是在大家彼此的友情表現,至於其他那些就請大家私下自行想像吧。


●期待青學團的到來~

--請兩位對這次來台灣的行程下個結語。

皆川:台灣「最高」(真棒)!我覺得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很友善,
尤其是昨天大家一起吃東西喝酒的時候,
覺得能夠來台灣真是太好了,因為擔任龍馬配音的關係而終於讓我有這次特別的經驗,
實在是太幸運了,對這次的行程感到非常地高興。我愛台灣(中文)~。

--預定什麼時候再來台灣?

皆川:下個星期(引起現場眾人開心的笑聲)。
下一次可以的話,很想要一整個團九個人大家一起來(眾人稱好),希望下次能夠多帶一些人來。

--END--

【尾聲】在專訪結束後,皆川小姐和甲斐田小姐就趕搭飛機回日本了,
相信這次的台灣之行,對她們以及台灣的 FANS 來說,
都是一次非常難得又難忘的回憶,回到日本後,
她們也分別在自己的官網及BBS上留言,可以感覺到她們都是很 NICE 的人呢,
看來這趟來台行程真的讓她們留下既開心又深刻的印象。

雖然網球王子的電視版動畫結束了,但是最近又有新作品企畫要展開製作囉!
期待下回有機會的話,真的可以看到青學團九人一起出現喔!(笑)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ent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